人生就是不斷的矛盾

還炎熱的夏末初秋就開始盼望寒冬的來臨

迫不及待要穿上柔軟又溫暖的毛衣

冬天過膩了又想念春夏季的艷陽高照

 

但我目前還沈溺在毛衣的世界裡

深陷sweater的迷人魅力中完全不能自拔

IMG_6462  

 

我消失了這麼久

連無名小站的VIP都過期快半年了

就索性搬家來痞客幫囉!

 

雖然離開水面好段時間

但卻不代表最近很安分沒購物

戰利品反而不曾停息地增加

從暑假在台灣上海買回美國感恩節跟聖誕節

完全沒有休息過的不斷遇到划算的折扣

自己罪惡感十足

真的要停手一陣子了

 

標題跟intro都寫的很清楚啦哈哈

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分享我最近入手的毛衣/針織衫們

總共有七件 都偏比較可愛的女孩風(好難得)

 

介紹的順序就由喜好程度來決定吧!

當然會購買就一定是很喜歡囉

只是還是在心裡偷偷的有小排名嘛

(剛好也跟購買的時間順序很接近)

 

H&M 酒紅色翻袖針織衫

因為不想錯過近幾年來秋冬總是非常火熱的酒紅色

而且要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色調是可遇不可求啊哈哈

所以這件我一入秋看到馬上就買了

IMG_6416

上圖可以看到它下擺的設計是前短後長

穿上牛仔褲的時候挺修飾屁屁的

IMG_6417

而且胸口的小口袋跟袖口的小反摺好有心機

就默默地讓它又更可愛和特別了一點

但這件畢竟是針織衫 還是偏薄

入冬的話不太夠力囉

 

很模糊的穿搭附一張

IMG_2451  

(牛仔褲 - SinMau煙管褲 / 反摺皮靴 - Madden Girl Goldieee)

 

Forever21 粉白混色租針織毛衣

這件是他們網站上超級瘋狂的特價又半價時購入的

覺得混色的毛衣蠻特別的

加上我真的沒有什麼粉紅色的衣物就好像沒理由不買它了

IMG_6452 

整體是偏短版的毛衣

我這半年來非常熱愛短上衣加高腰褲耶

大概是想借機隱藏腿不夠長的事實

IMG_6453 

顏色混得蠻均勻的

不會一塊白一塊粉的特別明顯

 

IMG_6454 IMG_6459

 

而且材質也蠻軟及厚實的

就算是大冷天也沒有問題!

只是我買small有點失算 :(

因為裡面如果穿我的oversize牛仔襯衫會看起來非常滑稽

so sad

但我後來想起American Eagle的英倫風半袖藍色襯衫

也是很搭啦 只是我沒有清楚的穿搭照給大家看 :)

IMG_2611 

IMG_2613  

大家勉強大概可以看得出來是同件毛衣吧哈哈

 

H&M 深藍底紅條紋針織衫

又是一件長相迷人但吹冷風卻稍嫌不夠力的針織衫一件

條紋是經典款怎麼可以沒有呢?

尤其是忠於深海軍藍色的我

 

IMG_6465 

這件長度就是正常版

袖子很細所以也不太適合在下面再內搭

IMG_6473

 

不過單穿就很好看了所以人人都該有一件!

 

IMG_2681  

(牛仔褲 - Bullhead Black Label 煙管褲 / 酒紅皮靴 - BDG 購於Urban Outfitters)

 

因為海綿寶寶說

"The best time to wear a striped sweater is all the time!"

隨時隨地都非常適合穿條紋毛衣

所以下一件還是條紋!

哈哈哈

 

H&M 黑白條紋粗針織短版毛衣

IMG_6405 

這件是我今年的愛將

每次跟朋友或媽媽赴約吃飯都剛好穿這件

很怕大家以為我只有這件衣服嗚嗚

 

 

IMG_6406 

但實在太好搭又好看了

所以想不到要穿什麼的時候就忍不住穿它

 

IMG_6408

 

經典的米白色跟黑色條紋

讓再隨性的穿著都變得高級起來

如下圖(我好像也太敢講了)

IMG_2219  

(毛線頭套 - J.Crew / 破牛仔褲 - Bullhead / 馬毛尖頭平底鞋 - BDG 購於Urban Outfitters)

 

薄荷綠七分袖粗針織毛衣

(購於Marshalls)

有沒有充滿了冬日假期的味道?

我今年聖誕節就是穿著它去參加男友家的Christmas dinner噢!

IMG_6474  

麻花辮的編織方式跟七分袖的長度

打造聽話的傳統好女孩的感覺

(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?哈哈哈)

IMG_6397

還有畫龍點睛的金色蝴蝶結

連媽媽都覺得超可愛!

IMG_6398

媽媽說如果少了這個蝴蝶結的話

這件毛衣一點都不特別

 

IMG_6402

但我個人是非常被混得很自然的金蔥跟可愛的薄荷綠色吸引啦

完全就是我的本命色啊

IMG_3061

IMG_3062  

 

最後兩件呢 其實是Zara的童裝

不過以前就買過Zara girls的風衣了

所以這次也見怪不怪

而且小孩的款式(還有價錢)都比大人的可愛多了!

 

ZARA 粉紅色爆米花毛衣

你們說一顆一顆的是不是很像爆米花?

IMG_6425

 

這件也和薄荷綠那件一樣是走七分袖的俏皮女孩路線

 

IMG_6429

不過實際上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尺寸吧哈哈

這是給9到10歲的小女童穿的(等於國小三四年級耶——)

到底是我發育不良還是米國小孩發育太好?

 

IMG_6433IMG_6434

 

總之這件顏色款式跟穿上身的效果都是我的最愛

 

在試衣間(為什麼右圖的屁屁那麼大?)

zara pink1  

前天買的今天已經穿出門去吃brunch了

zara pink2  

 

ZARA 暗紅色背扣粗針織毛衣

 

 

我知道照片看起來很紅

不過其實它本人是有質感又低調的暗紅色

IMG_6437

 

正面就是綁了兩條麻花辮的小女孩毛衣

IMG_6440

背面卻又是充滿了心機的一排扣子!

 

IMG_6442

 

但其實是假的

要是真的可以解開來的話

我就又賺到一衣兩穿的紅色針織外套了

 

IMG_6443

扣子蠻有質感的

很多針織毛衣都是敗在這種小細節上

越微不足道的細節就越關鍵

能夠影響一整個商品給人的印象

 

IMG_6445

 

上面寫是Hand Made

難道是手工一針一針鉤出來的嗎O___O?

 

IMG_6449 

zara red1  

 

雖然買了這麼多 

但媽媽說隨著年紀慢慢增加

要培養重質感不重數量的消費觀念

所以我要開始改變購物習慣了

寧願多花一點預算買質料好的衣物

也不要零碎的亂買一堆最後都變起毛球的一堆破布料

連當抹布都被嫌不吸水

 

跟我一樣有克制不了慾望煩惱的女孩們

也往這個目標前進吧 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衣 購物 冬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